close

 




森林裡,有隻隱藏在樹叢中的母鳥,
看見獵人持槍而來,大吃一驚,
連忙呼叫:「獵人!我曾經被人豢養過,
求你念在母親愛護兒女的心,不要殺害我的孩子。」

獵人聽了,感動的說:
「嗯……但是我不認識妳的孩子啊!」
「我的孩子是世上最美麗的鳥--

它的羽毛最漂亮、歌聲最悅耳,你一看就會知道的。」
獵人點頭承諾道:「好,我答應妳,不殺害妳的孩子。」
⋯⋯ ⋯⋯
他繼續往前走,
突然間,一隻羽翼光彩奪目的鳥出現在眼前,
正要舉槍時,驀然想起對母鳥的承諾:
「這隻鳥如此美麗,想必是牠的孩子!」
為了遵守諾言,獵人只好放棄獵物。

走了一段路,
又見樹枝上有隻輕盈的小鳥正唱著婉轉樂音,
獵人心想:
「這隻鳥的聲音如此好聽,說不定也是那隻鳥的孩子,
看來今天只好空手而回了。」

正當他轉身要走,突然看見一隻全身烏黑、
發出啞啞叫聲的烏鴉,獵人馬上舉起槍來瞄準,
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烏鴉媽媽飛身擋在槍口:
「你不是答應我不殺我的孩子嗎?你怎麼可以言而無信?」

獵人放下槍,看著烏鴉媽媽對孩子心疼又慈愛的眼神,
不禁感嘆,在母親的眼裡,孩子永遠都是最美麗的。

[我……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。 箴言4章3節]


(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)
http://hope.dhf.org.tw/eMag/1205/P29.htm



 


 

祝所有看孩子為最美的媽媽們

母親節快樂~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